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欢迎进入芦溪人大信息网
首 页 |人大概览 |工作动态 |乡镇人大 |监督工作 |调查研究 |代表风采 |会议公告 |规章制度 |市人大网
欢迎访问芦溪人大信息网 
人大概况
当前位置:首页>文章中心>源南乡>芦溪县源南乡人大 : “进站”交流践初心 难题破冰心连心

芦溪县源南乡人大 : “进站”交流践初心 难题破冰心连心

发布时间:2022-06-17      点击数:14782


近日,萍乡市芦溪县源南乡组织市、县、乡三级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联系选民活动,与选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,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。

此次走访活动以深入选区选举片区,密切代表与选区人民群众的联系,倾听民声民意,着力解决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为主题,紧扣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《开展“聚焦‘六个江西’,打造‘最美转型城市’人大在行动”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》以及芦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《开展“推进‘三三’战略,加快城市转型,人大代表在行动”主题活动实施方案》的通知要求,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联系选民,了解选区选民所思所盼所难,体现为民情怀。交流会上,选民代表们结合生活实际,将生活中的烦恼、肚子里的“苦水”诉说给人大代表。从河道改造、交通路网提升等“大项目”,到农田水利灌溉、环境卫生整治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“小烦恼”,人大代表认真倾听、认真记录,收集社情民意。

在与16位选民代表3个多小时的走访交流活动中,共收集了关于河道改造、乡村交通、水利灌溉、环境卫生等18个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。交流期间,两位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,围绕拆“三房”(空心房、违章房、危旧房)、道路“白改黑”等问题当场向选民代表做了解答,对涉及相关职能办公室的,表示会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,与相关职能办公室会商处理解决。会后人大代表将依法履职,监督相关办公室做好办理工作,尽快予以答复。

大家表示,破解民生热点难点,解决生活中的“小烦恼”,才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、幸福感,乡村振兴道路才能越走越稳。